吴桂英副省长调研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工作

20191114日,省人民政府吴桂英副省长来省卫生健康委调研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了协调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省医保局局长王运柏,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李学斌,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琦,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孟祥利,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龙开超,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及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桂英在认真听取各与会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意见后指出,省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工作。我省医疗卫生资源丰富,基础好,要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标准和要求,强化“内涵式”发展,积极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带动提升我省医疗服务水平。要加强整合资源,牵头申报单位要联合省内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以医联体、医共体等多种形式,建立互惠互利机制,实现强强联合、协同发展,形成整体优势。要下沉基层,以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为契机,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服务农村社区,统筹城乡医疗资源,促进均衡发展。要提高辐射能力,打造医疗卫生高地,辐射周边地区,服务区域发展,让创建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陈小春介绍了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对促进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省卫生健康委将全力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促进我省医疗卫生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龙开超汇报了国家区域医学中心和医疗中心创建工作情况。



来源: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