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育儿假含不含休息日?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4-11 15:55

《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021版)》)第十六条规定:符合法定生育条件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六十天,男方享受护理假二十天。符合法定生育条件的夫妻,在子女三周岁以内,夫妻双方每年均可享受十天育儿假。产假、护理假和育儿假视为出勤。

有关假期的解释如下:

1、增加产假和男方护理假,天数连续计算,包括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

2、育儿假中所称的每年,是以子女生日当天至下一周岁生日的前一天作为一年。每年假期单独计算,天数累计计算,不包括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可根据育儿实际需要以天为单位享受。

3、增加产假、护理假与育儿假在同一年内的,分别享受。


育儿假含不含休息日?

2905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