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医者故事 医者故事 医者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者故事 >  第二期

——【易振球】

点击这里,收听“医者故事”之易振球

【易振球简介】

易振球,男,1941年出生,主管中药师,中药材鉴定专家,省知名中医药机构中药材顾问。十六岁入职,退休后被返聘至今,是国内少有的能同时辨别十八种柴胡种类的中药材辨药专家。他一直坚持道地药材的辨识原则,指导中药材采购,是传统以师带徒传承技艺的典型代表,做事坚持原则,为师诲人不倦。无论是否正式拜师,只要愿意学,他都愿倾囊相授,从中药常识的学习到各种药材品种的甄别,从医师处方单的处理到饮片加工炮制等,无一不涉猎。他先后从事过药材零售、饮片炮制、采购业务、质量监管等工作,熟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细则,能快速辨别野生药材品种等级,是《湖南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编纂委员会委员。同时,还是保护中医药传统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力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