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医者故事 医者故事 医者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者故事 >  第一期

——【张卫社】

点击这里,收听“医者故事”之张卫社

【张卫社简介】

张卫社,女,1965年11月生,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产科主任。中华医学会产科学组成员,中华预防医学会产科疾病与出生缺陷防控学组成员,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湖南省妇幼保健学会产科重大疾病救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医学会妇女保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医学会医学遗传学、围产医学委员;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预防专业委员会和妇幼保健学会委员,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妇幼保健学会高危妊娠专业委员会常委。2014年获“全国妇幼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获“中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及党员标兵”,2016年获得“中国好人”、“湖南好人”和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所带科室为全省孕产妇抢救中心,湖南省“巾帼建功文明岗”。张卫社擅长高危妊娠及复杂胎儿疾病的救治,具有扎实的临床、科研基础,善于思考及解决临床问题,每年从危险的边缘拉回生命垂危及难免流产的胎儿无数例,用孕产妇的一句话来说“见到张卫社就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