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相关评论

用劳动书写三湘大地大美篇章

2020-05-02 18:42 来源:
【字体:

  我们刚刚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春天——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经过全国人民上下同心、齐心协力的艰苦努力,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趋于平稳,生产生活秩序逐渐得以恢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整个社会也由此进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新阶段。 

  在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势下,我们迎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也让这个节日具有了特殊的意义。 

  无论是冲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还是听从指挥自觉禁足隔离在家,无数劳动者在疫情期间的倾情投入,为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如今,也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劳动者的辛勤付出,才有了生产生活的加快恢复。 

  在湖南,在三湘大地无数劳动者的努力下,经济社会主要指标迅速企稳趋好,重点行业企业实现了稳健运行,新兴动能逆势增长,民生保障稳固有力,整体而言,不仅取得了疫情阻击战的重大阶段性成果,更取得了复工复产的重大成效。 

  有了汗水的浇灌,才会有鲜花的绽放,有了无休无止的奋斗,才会有业绩的创造与事业的勃兴。这是我们用实践证明了的颠扑不破的真理,今天,在三湘大地上,无数的劳动者正在用自己的劳动验证着它,也必将用自己的劳动继续在未来的实践中去验证。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问题所在——经济循环中还存在很多堵点、断点,经济运行中还面临着不少的困难和问题,比如,市场需求乏力、服务业回升缓慢、部分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的问题仍然存在,经济社会还有很多风险需要消除。这些,都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的努力,离不开各行各业劳动者的默默付出。 

  要幸福就要有奋斗,要美好的未来就要有当下的潜心砥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影下,在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努力中,我们知道,前方仍有一座座需要翻越的山峰,仍有一个个需要跋涉的险滩,我们也知道,除了咬紧牙关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每一步,我们别无他途。 

  当下的湖南,正用数百个项目、数千亿投资,掀起一场拼发展、拼增长的“百团大战”。这是一场“抢机遇、抓项目、稳投资”的大战,更是关系湖南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和扶贫攻坚等重大战略完成的大战。这场大战,需要千千万万劳动者为之倾力奉献,需要千千万万劳动者持之以恒的艰苦奋斗。

  三湘大地的劳动者们已经准备好迎接任何挑战。 

  每一份劳动都自有其价值,每一位劳动者都值得获得世人最崇高的敬意。

  这是属于劳动者的世界,也是需要劳动者用汗水去浇灌的世界。以奋斗为笔,以汗水为墨,我们必能挥毫写就属于新时代的大美篇章;以艰苦奋斗为经,以积极进取为纬,我们必能织就一张属于新时代的大美锦缎。(文/张楠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