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开展“共塑乡村医疗-社区健康行”健康扶贫系列活动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1-01-12 14:29

为践行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指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高村民健康知识水平和意识防病能力爱德基金会支付宝爱心网友支持,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教育宣传中心联合长沙市青彩健康志愿服务中心九三学社湖南省直金融经济支社、岳麓区政协医药卫生届别、常宁市卫生健康局、常宁市胜桥镇卫生院等单位,邀请组织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湖南至寿堂中医医院东湖社区卫生服务站有关心血管内科、骨科、中医科专家,开展了“共塑乡村医疗-社区健康行”系列公益活动2021年1月9日在常宁市拉开了帷幕。

1月9日与常宁市委、市政府举行了“常宁市中医药发展座谈会”。省卫生健康委机关纪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发展处、九三学社省直金融经济支社长沙市青彩健康志愿服务中心(长沙市学校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岳麓区政协医药卫生界别等有关同志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湖南至寿堂中医医院东湖社区卫生服务站有关专家,与常宁市市委、市人民政府、市卫生健康局市中医院、胜桥镇卫生院有关同志,共聚一堂,畅谈基层中医药发展,与会同志结合常宁市经济发展、地理优势、现有基础,从中医药政策、金融支持、人才培养、政策倾斜、项目合作等方面多角度发言,献计献策

活动举行了健康讲座,湖南至寿堂中医院院长、副主任医师、长沙市首批中医药传承导师基本健康知识、中医的概念介绍、针灸与穴位、常见病的预防等方面向现场的100余位村民进行了“健康长寿的奥秘”主题讲座,同时还现场村民进行了针灸、推拿、正骨义诊受到了热烈欢迎

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湖南至寿堂中医院、长沙东湖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心内科骨科、中医科专家为村民开展了免费义诊。专家和蔼可亲,为村民望闻问切,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病情,耐心解答村民病情,在开出处方的同时,告诉村民如何养成低盐少油健康饮食、戒烟限酒良好生活方式,还扎银针、推拿、按摩,运用适宜中医技术,现场解决问题。

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本次公益活动,不仅提供车辆后勤保障支持,还组织公司志愿者来到义诊现场,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发放防疫物资、防疫用品和药品,深受广大居民欢迎。

义诊活动期间专家100名贫困村民开展了义诊,胜桥镇卫生院在20201228日至110日期间,还为1500多名以老人、儿童为主的留守村民进行了健康体检,发放1万余份健康知识宣传册公益活动受到了常宁市政府的热烈欢迎和高度高度肯定和赞扬,掀起了健康扶贫的小高潮。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开展“共塑乡村医疗-社区健康行”健康扶贫系列活动

1413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