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AHF项目办开展对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AHF项目督导交流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0-08-31 17:09

湖南省AHF项目办开展对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AHF项目督导交流

为交流学习、相互督查项目实施进度和情况,2020年8月27-30日湖南省AHF(艾滋病健康关怀基金会)项目办组织有关工作人员、专家莅临前往哈尔滨市第六医院(哈尔滨市传染病院)开展项目督导、交流学习,两地的沟通交流对提升艾滋病的救治及新冠肺炎防控起到了促进作用。

湖南AHF项目协调员、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事业拓展部张艳辉部长陈志红副部长,湖南省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业务院长邓晓军、科教科长杨炼等一行4人与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医疗副院长那辉带领项目组成员、艾滋病门诊及病房医务人员、社区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张艳辉代表督导组介绍了来意和目的,那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哈尔滨传染病医院艾滋病救

治工作设想及定位


    督导组听取了哈尔滨传染病医院艾滋病项目管理副主任孟清关于医院艾滋病救治工作特点、政府职能、项目管理及社区组织

参与救治工作等方面的现场汇报。


督导组同时还听取了重症医学科张铮主任关于哈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救治及感控方面的介绍。


黑龙江康同社区负责人洪涛介绍了小组发展史及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自2015年进驻医院后,哈传成为坚强后盾不仅提升了感染者的信任度,业务水平也在医院的指导下有了显著提高。洪涛特别介绍了自己如何从一个艾滋病防治工作志愿者转变发展成为一个社会艾滋病工作的组织者的历程,他强调作为社会组织,要做好艾滋病防治,要有爱心、耐心、恒心和事业心,要不断学习,潜入圈子,不断与同伴交心,取得他们的认同,才能组织号召大家一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督导组与哈医就两省艾滋病救助群体的特点及艾滋病的管理与救治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沟通,我们督导组对于哈尔滨传染病医院建立的定点医院、疾控中心、社会组织、患者四位一体合作服务模式给予高度评价正是社会组织的介入将艾滋病救治关口前移,真正实现了“动员、检测、干预、确证、随访、治疗、关怀”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


督导组还参观了哈尔滨传染病医院的院容院貌,到性病艾滋病诊疗中心、康同社区等进行现场考察及项目督导,查看了各种档案及管理、小组快检服务资料等。哈尔滨传染病医院在传染病救治、医院建设,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以及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络服务邮寄药品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做法值得学习邓院长表示哈尔滨市男同组织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更值得学习,今后要找机会安排人员前来哈尔滨市跟班学习、实习,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交流与沟通,以促进两地艾滋病和传染病救治工作的发展。

通过本次督导学习交流,增进了双方的情感,大家取长补短,充分沟通,有利于项目工作的深入开展。






湖南省AHF项目办开展对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AHF项目督导交流

13686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