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卫计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举行七夕健康公益活动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0-02-27 09:58

湖南省卫计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举行七夕健康公益活动


201987日是我国传统“七夕情人节”,流传着许多美好的爱情故事。为提示广大有情人在激情的同时,做好自身健康防范,提升健康意识,在艾滋病健康基金会(AHF)的支持下,省卫计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组织红花坡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大阳光、青彩等机构志愿者组成志愿者队伍,在红花坡社区举行了“七夕健康公益活动”,100多名社区居民踊跃参加。

艾滋病仍然是一个严重影响心身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热点问题,我国艾滋病目前仍然是以性传播为主, 100%使用安全套仍然是预防艾滋病的最佳方法。


                                          


志愿者队伍张贴海报,搭起展架,悬挂横幅,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关注和兴趣。志愿者趁机结合七夕故事介绍做好使用安全套预防性病、艾滋病及意外怀孕等有关健康知识,并引导居民开展艾滋病快速检测、唇吻防艾,以实际行动参与艾滋病性病防治,增强了体验感。装有艾滋病防治、控烟、二孩政策、家庭关怀等内容的U盘、安全套等小礼品深受居民喜爱,他们纷纷称赞志愿者做了一件好事,即使自己不用安全套了,也要将有关知识告诉青年一代。

    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发放了2000多枚安全套,有21人参加了艾滋病快检(没有发现阳性),现场扫码关注AHF1987的有45人,98人贡献唇吻。

湖南省卫计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举行七夕健康公益活动

1119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