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卫计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开展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系列宣传活动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0-02-26 10:38

湖南省卫计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开展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系列宣传活动


为反对歧视、营造友好社会环境,2019526日,在艾滋病健康基金会(AHF)的支持下,湖南省卫计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联合长沙市团委、长沙市妇联、长沙市第一医院、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岳麓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在西湖公园开展了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系列宣传活动,来自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高校的青年学生和市民500余人参加。


现场气氛热烈,虽然长沙下着大雨,学生们还是打着雨伞、穿着雨衣,连线观看了在主会场临汾红丝带学校举行的艾滋病反歧视午餐主题活动,感觉到了震惊和心灵的触动。长沙市第一医院、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岳麓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务人员搭起了宣传台,发放宣传手册,摆放了宣传展板和海报,对观众详细讲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和网络检测、健康认证,并开展了现场艾滋病快速检测。

为动员更多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治志愿活动,市团委、市妇联组织中南大学等十余所高校成立了长沙市学校健康教育志愿者服务总队,举行了授牌仪式,学生代表宣誓,表示要按照《艾滋病防治条例》,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医院、团委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同伴教育,积极投身艾滋病防治公益活动。

随后,40多名学生与4名匿名艾滋病感染者共进午餐,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让学生深刻了解到就餐、握手、拥抱等日常生活接触不会传染艾滋病病毒,消除了误解和歧视,以“共进一次午餐,减少一分歧视”为主题,号召大家关注艾滋病问题,减少歧视。

随后,500多名市民、学生以骑行的方式,围绕西湖公园2圈,以不竞速的方式骑行约10千米,通过“艾滋病知识问答”和“为艾代言”两个关卡任务,以体验形式深刻学习了艾滋病防治知识。

湖南经视、红网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报道,掀起了艾滋病防治小高潮,艾滋病反歧视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


湖南省卫计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开展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系列宣传活动

1119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