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AHF开展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7-12-08 11:37

湖南省AHF开展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

 

2017121日,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之际,为落实履行“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按照AHF国家项目办的要求和部署,湖南省AHF项目办、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制作了宣传折页、展板、海报等宣传资料,组织长沙市第一医院、衡阳市第三医院、中大阳光、青艾等有关单位组织开展了艾滋病防治讲座、现场宣传、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20171128日下午和晚上,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有关部门对高校防艾工作的要求,加强大学生群体的防艾意识,本着“让每一位大学生都认识艾滋病”的目标,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湖南省AHF项目办联合组织长沙市福彩公益金和网易春风、长沙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分别在湖南省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开展了大学生艾滋病防治宣传健康讲座,两个学校近1000名大学生参加。 

在近1个半小时的讲座过程中,长沙市疾控中心性艾科科长负责人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就艾滋病的基本情况、青年大学生的艾滋病流行情况、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艾滋病、拒绝新型毒品、国家对艾滋病的相关政策等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讲座中指出“艾滋病距离每一个大学生并不遥远,作为青年大学生群体不仅要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做到“知行合一”,拒绝诱惑”。

参与讲座的该校同学纷纷表示“听完了这堂课感觉对自己很有用,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保护自己。这是对自己也是对家人的负责”。

                                        

  

 

(知识讲座)

2017121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湖南省AHF艾滋病项目办联合望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民政局福彩公益金、网易春风、长沙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等,在长沙医学院举办了“春风杯”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来自长沙医学院的10支复赛队伍和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长沙医学院“春风杯”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活动在该校2万多名学生中开展了前期动员,共有22支队伍参赛,经过前期的初赛,有10支队伍进入了决赛阶段。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嘉宾点评三个环节,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代表队激烈角逐了决赛前三名。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湖南省AHF艾滋病项目办为获奖学生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奖、发放奖品。

竞赛内容涉及了艾滋病基本概念、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相关内容,参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竞赛形式让大学生生动形象地了解和掌握了艾滋病知识,不仅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更减少对艾滋病感染者和护意识病人的歧视。

                      

                      

     

                                                              

  随后,望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科专家给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艾滋病防治讲座。

  与此同时,2017121日,湖南省AHF项目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在莲湖广场开展了与市民“面对面”科学防治艾滋病的科普知识宣传动,向来自社区的群众分发了“爱易检”、“青年健康”、“爱是一种保护”等宣传手册1000多份,提供了现场健康咨询100余人次,开展了快速检测,有47人参加了检测,消除了对艾滋病检测的认识误区,提升了对检测的接受程度,大大提升了市民的科学防“艾”意识。

                                      

                               

                                    

                                

 

                             

 

                              

                                                                                                                        

                                                                                                                        

 

 

                                                                                                                        

 

                                                                                                                                                        

 

 

湖南省AHF开展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

10774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