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省医学会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19 来源:省卫生健康委 罗甚佳 夏雄飞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17日,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省医学会党支部在茶陵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全体党员实地调研了茶陵县第一人民医院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情况,省医学会组织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健康湖南-基层巡讲”培训活动。活动邀请到湘雅医院相关专家现场辅导授课、查房巡房,茶陵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等基层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随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认真学习“一打茶陵城”“二打茶陵城”和成立工农兵政府等革命历史。茶陵,是一块红色热土,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无数共产党人在这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传奇。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是中国革命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的第一个县级工农兵政权,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革命政权的伟大尝试,也是毛泽东于中国红色政权建设的一次大胆的实践与探索,为今后的武装建政创造了光辉典范。

参观结束后,茶陵县委党校老师为全体党员讲授《建政茶陵红色传承》的党课。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道路的曲折,5万多名茶陵儿女为革命献身。牺牲的茶陵儿女占当时全县人口的七分之一,其中解放后被正式追认在册的革命烈士就有5千余名。

全体党员一边参观学习,一边追忆革命往事,自觉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不屈斗争历史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在险恶环境中艰苦奋斗、不惧生死的英雄气概,敢闯新路,勇于斗争的精神和勇气。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上担当作为,努力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