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岳阳: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1-02-08 10:07

今日上午,岳阳市民李先生来到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手续时发现,以前需要用手机扫出“健康码”才能进入大厅,现在只需刷一下身份证,屏幕上很快就显示“绿码”,通行时间只需几秒钟。

2020年以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市民进入大厅办事,需要在入口手机扫码、展示,一旦办事人员较多,容易造成小范围人群聚集,增加防疫压力。另一方面,部分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或者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使用“健康码”出行、办事有一定困难。

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率先开发使用“健康信息登记系统”,在全省率先实现刷身份证即可核验“健康码”出入大厅。该系统依托身份认证技术实现人、证、码“三合一”查验,有效避免人证不一、人码不一、人员大量聚集和个人信息泄露等问题。

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继续聚焦群众办事多元化需求,持续推进政务服务适老化改造,为群众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确保办事无障碍、不折腾。

岳阳: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

1444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