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中心

  • 索引号:430S00/2016-00527
  • 负责人:
  • 电话: 0731-84470929
  • 发文日期: 2024-03-29 11: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机构地址: 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30号

机构名称: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中心

机构负责人:史千山

机构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30号

邮编:410008

电话:0731-84470929

主要职能:
1.参与制定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信息统计工作发展规划,参与全省卫生健康信息统计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健康信息统计规划的编制和实施。

2.执行国家卫生健康信息统计标准规范,草拟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信息化建设的技术规范、管理制度、应用标准及相应信息系统的应用管理办法。开展信息统计相关课题研究。开展卫生健康信息统计咨询、人员培训和交流工作。

3.承担省卫生健康委信息系统工程建设的项目管理并负责技术实施,负责卫生健康数据资源的收集、整合与服务利用,负责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业务指导。

4.承担卫生健康系统信息技术、信息系统开发厂商及相关产品的评估、技术测评认证、推广和应用工作,开展卫生健康信息产品安全测试与认证,指导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信息安全与保密的技术工作。

5.负责湖南省人口健康数据中心的建设与运行维护,负责委机关网络、机房等基础设施建设、运行和维护,承担委机关信息安全与保密的技术保障工作。

6.承担居民健康卡技术标准规范的实施与推广工作,负责省级居民健康卡注册管理中心日常管理和居民健康卡相关系统的开发与运维工作,指导各地居民健康卡建设和推广应用工作。

7.负责全省卫生健康综合统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专项调查与评价工作,指导委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的业务统计工作。负责卫生健康行业机构代码证的更换和管理工作。

8.负责起草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负责提供卫生健康统计资料。承担卫生健康业务统计报表、调查方案的技术审核。负责解释卫生健康业务统计指标和数据。

9.负责全省医疗卫生科技信息资源的收集整理,开展医学信息研究,提供医学信息进展的动态信息服务;组织开发医学信息资源,开展医学信息网络服务;管理医学信息资料库,组织医学信息学术活动;负责提供医疗卫生科研课题立项和科研成果查新检索服务工作。

10.承办省卫生健康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省统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中心

1077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