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吐鲁番卫生青年科技英才来湘培养期满返疆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2-05-20

“非常感谢有这次学习机会”

“这段经历真的是一辈子的财富”

“培养单位的老师一直跟我们说‘不要拿自己当外人’”

2022520日上午,在省卫生健康委召开的首批吐鲁番来湘培养青年科技英才返疆欢送会上,来自新疆吐鲁番市各医疗卫生机构的青年科技英才们踊跃发言。

说明: 103535419

经过半年的在湘培养,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在这片不是家乡胜似家乡的红色土地上学到了很多,既有在医疗学科专业知识上的增进,也有在医患关系处理、提升群众就医体验等服务细节方面的改进,更有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经受红色氛围熏陶后理想信念上的升华。从最初对新环境的恐惧感、不适感,逐渐转化为亲切感、踏实感、成就感,为今后更好服务边疆人民健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委人事处和各培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对来湘培养的卫生青年科技英才们在湘期间的学习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返疆后加强与培养单位之间的联系,继续当好“湘疆”两地医务人员交流沟通的桥梁,在服务广大患者、增进民族团结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首批吐鲁番来湘培养青年科技英才共计28名,分别安排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7家培养单位。培养方向包括核磁共振成像技术、软伤疾病小针刀治疗、针灸推拿康复等各项医学重点领域。根据《湖南省“十四五”对口支援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下一步,省卫生健康委将与新疆吐鲁番市在卫生青年人才合作培养上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为服务边疆稳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吐鲁番卫生青年科技英才来湘培养期满返疆

2462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