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来湘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湖南省卫健委  时间:2021-07-24

7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一行在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陪同下到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调研,了解湖南省疫情防控、全省卫生健康工作情况。




于学军在观看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果展时,对湖南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湖南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考”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响应迅速、措施精准,成效显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人民健康保障切实强化。




座谈会上,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汇报了湖南省卫生健康工作情况。近年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新期待,聚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在健康湖南建设、深化医改、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健康保障、健康扶贫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切实维护了三湘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了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于学军指出,健康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站在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关键节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持续推进、不断深化。

于学军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全过程闭环管理,快速坚决处置,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要深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从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重点人群健康、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等方面发力。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打造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相衔接、与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相适应、与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相匹配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和医疗保障制度,加快实现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湖南力量。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来湘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1998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