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李小松调研疾控体系改革工作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3-05-17

516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小松带队先后到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研究疾控体系改革,他强调,要充分认清疾控体系改革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疾控体系改革和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求,深化改革,适应新形势,谋求新突破,奋力推进全省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李小松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了解全省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参与疾控体系改革现状,听取有关工作意见和建议。

李小松指出,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讲团结、有活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执法中敢担当、善作为,展现了专业素养、树立了有为形象,是一个有战斗力的优秀集体。他强调,在疾控体系改革中,全局干部职工要紧紧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方向一致、步调一致,不折不扣落实中央指示精神;要结合主题教育,大力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广泛深入了解全国各地、全省各级疾控改革动态,带着问题调研,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举措;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关键时展现关键担当,有序推进全局全年工作目标,做到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工作不松;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着力做好改革期间干部职工的思想稳定工作,不传谣不信谣,为改革构建良好的人文环境。

4652f33ef1aa156d02229f460314f31

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小松听取了中心党委班子对疾控体系改革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全省疾控体系能力建设水平及现状。他指出,近年来省疾控中心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上取得了较大成效。

省疾控中心作为亲历者、践行者,深入思考疾控机构的职能设置,为全省新冠疫情防控贡献了重要力量。要广泛深入地了解各个地方、各个单位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提供参考和依据;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现有的改革方案,把握疾控体系改革的契机,为未来5-10年疾控体系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基础,实现全省疾控体系能力的整体提升;要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制约疾控体系建设的关键领域,认真谋划解决疾控系统在党的建设、人才队伍、科研攻关、技术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省疾控中心在家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李小松调研疾控体系改革工作

2934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