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2-04-14

413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小松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平安健康、和谐稳定的局面,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龙开超主持。全体委领导出席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辉作工作报告,总结前段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李小松充分肯定全委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消防)取得的成绩。过去一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行业监管,狠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各类风险隐患,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

    

李小松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抓好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意义重大。卫生健康行业直接面向群众服务,自身从业人员队伍庞大,医疗服务属高风险技术,医疗服务单位人员密集、设施设备多。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要求,不折不扣逐一落实安全生产15条措施,坚持领导抓、抓领导,反复抓、抓反复,重点抓、抓重点,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小松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高度警惕和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始终绷紧安全之弦,保持忧患意识,实现全年平安稳定目标。要突出工作重点,牢牢把握主动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化解信访积案,夯实安全基础,加强值班值守,抓牢抓实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执行力,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完善督导考核,加大投入保障,推动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省儿童医院、省职业病防治院进行工作交流发言,委直各单位递交了平安单位建设和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责任书。委管二级巡视员,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省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中医药局副局长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计生协秘书长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卫生工会负责人,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

22736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