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卫生健康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委机关党委  时间:2021-12-09

说明: C:\Users\ADMINI~1.HNW\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67790545cd1a52e146f639d4e1639b.jpg

129日上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卫生健康委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到会宣讲。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主持宣讲报告会。

会上,龚凤祥从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的阐释,同时强调,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聆听宣讲后,陈小春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我们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来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两个确立”的提出更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和民心所向,有助于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委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部署要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谋划来年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全会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要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好宣传阵地管理,运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手段,积极报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三要推动各项工作向上向好。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湖南”建设为目标,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卫生健康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徐超伍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强化了讲奉献、强基层、谋民生的责任担当。

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委人事处四级调研员罗衡辉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学习理解,委团员青年将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青春融入到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展现“医疗湘军”的青春担当和作为。

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赵卫华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建设、同医院未来发展贯通起来。聚焦医院“建设现代化新院区、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挂牌大学附属医院”的三大发展目标,努力实现“患者满意、员工满意、社会满意”。

在家委领导、委管二级巡视员、委机关离退休及委机关各处室的党支部书记、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委管民营医院、委管学会协会党组织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学习。

省卫生健康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1304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