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人民医院举办“为爱而生”母婴主题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湖南省人民医院  时间:2022-05-23

以前,长沙的母乳喂养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通过近十年持续大力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活动,这一数据已经有了较大提升。根据202111月发表在《中国妇幼保健》期刊针对国内14个省37个市进行的调查显示,湖南省长沙市6个月以内婴儿的纯母乳喂养率为40%,略高于38.8%的全国平均水平。

2022520日是第32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在当天举行的为爱而生母婴主题摄影展等系列活动上,湖南省人民医院产科主任介绍了我国母乳喂养的相关情况,以及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强调:母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母乳喂养有利于宝宝体格生长和智力发育,不仅可以增强孩子免疫力,降低腹泻、呼吸道感染等疾病风险,还有助于预防成年时期心脏病、高血压、2型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病的发生。

今年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的主题为促进母乳喂养,携手向未来。当天上午,湖南省人民医院产科在天心阁院区门诊大厅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展出的30组照片,分为因爱而孕、爱的传承、父爱如山、为爱而生、爱的温暖、手足情深六个版块呈现。其中23组照片由公益组织提供版权,7组照片由湖南省人民医院原创。拍摄内容涵盖医护团队为产前孕妈提供高危门诊、孕产心理情绪管理、母乳喂养咨询;产时导乐陪伴、新生儿第一声啼哭以及母婴皮肤早接触、早吸吮;产后母乳喂养以及孕产瑜伽养护加速形体恢复等内容。拍摄者通过镜头讲述了不同时期为爱而的故事,反映孕育、生育、哺育、养育之美,传递温柔分娩”“疗愈分娩的理念。

活动中,湖南省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以《37°的母乳爱加油》为题,为现场数十位准妈妈和准爸爸讲解母乳喂养的好处,建议广大孕产妇、哺乳期妇女及家庭树立科学喂养观,正确掌握母乳喂养知识和技能,支持母乳喂养陪伴宝宝成长。

现场举行的送福袋活动吸引了众多孕妈妈参与,医务人员将祝福语和心意装进福袋送给她们,同时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专家咨询环节,湖南省人民医院产科专家针对孕妈妈提出的出现哪些征兆就应该到医院待产”“宝宝吸不出母乳怎么办等问题耐心给予专业的解答。湖南省人民医院产科推出的分娩镇痛、导乐陪伴分娩、家庭化LDRP产房等服务吸引了不少孕妈妈,她们纷纷表示期待体验这样全新的生产模式。

湖南省人民医院举办“为爱而生”母婴主题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2462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