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结防所开展“分享战疫故事,彰显青春担当”主题活动

湖南省结防所  时间:2022-05-23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5月18日,湖南省结防所检验病理党支部开展“分享战疫故事,彰显青春担当”主题活动。检验病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医务人员共31人参加。

    分享会由支部书记主持。医学检验部四名“抗疫战士”分享驰援吉林新冠疫情核酸检测工作的心得体会。
    一名主管检验技师是继驰援河南安阳后作为带队队长第二次参与省外抗疫。他分享了两次抗疫过程中面临的实验室生物安全挑战、如何克服万难参与气膜方舱实验室的筹建、正常运行后从最初接触阳性标本的恐慌到后期从容应对的心路历程,他特别提到团队协作精神给自己带来的鼓舞和启示。
    “每次在抗疫现场看到高高飘扬的党旗,看到共产党员身上熠熠生辉的党徽,身边共产党员先锋在前,被中国共产党深深吸引。”他动情说道,在吉林长春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早日成为其光荣的一员。
   另外二名检验师也是第二次参与院外抗疫,他们分享在吉林经历每班次平均时间18小时以上,40多个昼夜颠倒后取得最后胜利的欣喜和激动。回忆起当时后期因为身体严重透支,只能靠安眠药维持睡眠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记忆犹新。他们表示虽然很累却很充实快乐,因为身后有单位和科室领导同事的鼓励,还有家人的支持,能趁着年轻经历这场无硝烟的战斗内心感到无比的荣光和自豪。
    还有一名副主任技师是第一次参与院外抗疫,团队考虑他是博士,专门将他安排到负责上机扩增与结果报告的第三区,这是最考验技术和责任耐心的岗位。他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对发出的每一份报告严格核对,以避免出现错报漏报。此外,他也义不容辞地担负起对其它队员的技术指导和帮助。此次抗疫经历对他在今后应对新冠实验室检测工作中,无论是从生物安全、规范检测流程和提高检测质量方面均有了全方位的启迪。他表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地领导下,我们国家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党支部书记对分享会进行总结,她表示,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支部全体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发挥了大无畏精神,先后主动请缨积极支援张家界、安阳、吉林等抗疫工作,充分展现了党支部和共产党员的风范。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在伟大的抗疫精神感召下,敢担当,勇作为,在党建引领下促进科室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湖南省结防所开展“分享战疫故事,彰显青春担当”主题活动

2462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