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走进幼儿园举办“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  时间:2022-05-20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均衡营养的健康教育,从小培养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518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事业发展部联合儿童保健党支部及心理内科,组织相关专家来到开福区教育局北辰第二幼儿园,开展“5.20全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及义诊活动。

aa7d5eeb3cecdfad7c529218e64d618

普儿科医生精心准备课件,通过有趣的分类游戏让孩子们在玩耍中了解绿色食品与垃圾食品的区别;直观鲜明的图片和动画给幼儿讲解远离垃圾食品,多多摄取蔬菜瓜果等绿色健康食品的重要性。色彩分明的图片及活泼可爱的卡通人物一下子就抓住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学习营养均衡的重要性,学会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做到不偏食、挑食、少吃零食、不吃三无食品、不吃不卫生变质过期的三无食品。

讲座结束后,普儿科、中医儿科及心理内科的专家们还为幼儿教师们提供咨询服务。

afd8d9491ab2f543c862794dfee6af9

520日是我国第三十三届“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的主题是“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3-6岁是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关键时期,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助于膳食平衡,而科学的饮食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础。让孩子们从小懂得了不偏食、不挑食、珍惜每一粒粮食的重要性,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走进幼儿园举办“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

2462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