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为心灵护航 ,省结防所开展心理关爱小组专题培训

省结防所  时间:2021-11-22

为切实加强对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关爱力度,进一步提升心理关爱小组成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11月18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工会组织开展了心理关爱小组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应老师授课。应老师以“沟通技巧呈现表达”为主题,从沟通的特点、沟通的要素、沟通的效果、沟通的行为等方面展开讲解,深入剖析发生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向大家传授了如何做高情商的医护者、如何有效化解焦虑、如何识别情绪等方面的技巧和妙方。通过热身游戏和互动环节,大家现场大胆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压力事件以及内心困惑,老师针对每个人的问题从心理学角度进行了专业的分析解答,并提供了应对策略。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大家畅所欲言,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创新开展心理关爱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畅谈了对心理关爱工作的思考和想法,现场气氛活跃。省结防所工会主席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疗愈自己、帮助他人,这是成立心理关爱小组的初衷。希望能通过培训,在努力提升心理疏导服务能力的同时传递正能量,让身边的同事、家人、患者感受爱和快乐。

为心灵护航 ,省结防所开展心理关爱小组专题培训

2117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