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妇幼专家为社区居民送上“健康大餐”

省妇幼保健院  时间:2021-11-15

2021年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提高公众糖尿病健康管理意识,当天,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事业发展部与产二科走进长沙市望城区观音湖社区,为社区居民送上“健康大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高龄孕妇的增多、不合理的饮食结构、运动缺乏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导致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明显增加。妊娠期糖尿病危害较大,易发生妊娠期高血压、胎儿畸形、巨大儿、死胎等并发症,同时也增加了孕妇及其孩子日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自2013年起开设了“妊娠期糖尿病一日门诊”,利用授课、图片及模型展示、亲身体验结合的健康教育形式让孕妇了解控制血糖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负责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内容及意义。

少吃,孩子营养不足?多吃,血糖“步步高升”?运动,什么时候做合适?怎样才能控制好血糖?现场,专家团队为居民们带来健康讲座,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宣教活动后,医护小分队为到场的孕妈妈们进行义诊,开展孕期保健、测血糖、量血压、多普勒胎心监测、营养咨询等系列活动。

湖南省妇幼专家为社区居民送上“健康大餐”

2103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