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暑期职工子弟志愿服务体验活动

省妇幼保健院  时间:2021-07-15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让职工子弟学习到健康科普知识和多方面技能,让“医二代”理解父母,传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712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组织举办2021年暑期职工子弟志愿服务体验活动,59名职工子弟参与了本次志愿者活动。

早上9点,参与活动的职工子弟志愿者们准时来到志愿者服务中心参加启动仪式。院领导们来到现场助力并表示,欢迎职工子弟们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省妇幼大家庭,为人民服务。希望子弟们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深刻领悟到奉献、友爱、团结、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奉献助人的志愿种子在每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

说明: 36db9abca4d854de9ca60b324f94186

志愿者们分为四组,分地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身着鲜艳的红马甲,俨然夏日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孩子们参与到了常规志愿者服务项目,如文明控烟、科学就医指引和自助机使用等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学习了健康科普知识和多方面技能。志愿者服务中心为孩子们讲解志愿者行为规范和注意事项;急诊科对孩子们进行生动易懂的急救培训,科普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急救知识,并逐个进行模型操作实训急救演练,增强孩子们生命安全意识。活动结束,医院志愿者服务中心为孩子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志愿者奖状。

   

本次活动的报名职工子弟中,年龄最小的为10岁,最大的18岁。一天的活动尽管短暂,但小志愿者们亲身参与并体验了形式不同的志愿者服务。“这次活动让我拥有了一次宝贵的经历,今天我真正的帮助到几位叔叔阿姨们,心里很开心,同时也感受到了父母工作的辛苦,感受到了医院的温暖,感受到了健康的重要。谢谢所有工作人员为我们做的一切,今后的生活我会更加关心父母,关爱生命,珍惜健康!”志愿者代表说。

说明: initpintu_副本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广大职工子弟暑期生活,倡导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服务,从我做起”的理念影响到更多的人,让更多群众感受人文关怀的温暖。医院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医院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来。此次活动,职工子弟们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绩和进步,把志愿者精神传播到学校和社会,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暑期职工子弟志愿服务体验活动

19918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