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肿瘤专科医联体再添新成员——宁乡市妇幼保健院与湖南省肿瘤医院签约

湖南省肿瘤医院  时间:2021-04-16

415日至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周主题为“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415日下午,湖南省肿瘤医院博士团走基层(宁乡市站)暨医联体成员单位签约授牌仪式在长沙宁乡市举行,宁乡市妇幼保健院与湖南省肿瘤医院成功签约医联体单位,湖南肿瘤专科医联体再添新成员。

湖南省肿瘤医院,宁乡市人民政府、宁乡市卫生健康局的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湖南肿瘤专科医联体于201712月由湖南省肿瘤医院牵头成立。通过三年的努力,湖南肿瘤专科医联体建设工作取得了诸多成效。2018年搭建组织管理体系、建章立制,结合健康扶贫开展工作,获得较好的社会反响。2019-2020年与多家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关系,分区域重点开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肿瘤规范化诊治能力提升工作。

活动现场,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与宁乡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现场签约,并为宁乡市妇幼保健院授牌湖南肿瘤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

“我们将以妇女‘两癌’筛查项目为契机,加强与宁乡市妇幼保健院的合作,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与共享,积极推动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筑牢‘肿瘤三早’防线,让老百姓少得病、少得癌症,持续推进县级医院肿瘤诊疗服务能力的提升,着力解决肿瘤患者能在家门口接受规范化诊治的问题”,省肿瘤医院院长表示。

省肿瘤医院院长介绍,湖南肿瘤专科医联体成立以来,湖南省肿瘤医院主要对医联体成员单位实施四项惠民举措:对于成员单位实现人才免费进修,有计划、按年度对成员单位的人才进行分层次培养;实现双向转诊,对于康复期和姑息治疗患者,下转到基层单位,对于基层没有能力医治的患者,上转到省肿瘤医院接受优质医疗资源治疗;开展远程医疗,通过远程会诊、远程病理、远程影像等方式,组织专家会诊,并进行疑难杂症诊断;组织专家定期下基层,查房、手术、讲课,提高基层医疗能力水平。

签约仪式后,湖南省肿瘤医院的博士专家团队伍还以宫颈癌防治、乳腺癌诊断、放疗应用等主题,为宁乡市妇幼保健院、宁乡市人民医院、宁乡市中医医院、南雅医院、29家乡镇(中心)卫生院以及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望城白若铺卫生院等医护人员带来了学术培训讲座。

随后,湖南省肿瘤医院博士专家团还来到宁乡市妇幼保健院两癌筛查中心开展“博士团走基层”活动,为基层患者送去义诊服务。



湖南肿瘤专科医联体再添新成员——宁乡市妇幼保健院与湖南省肿瘤医院签约

16469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