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专家组莅临永州市中心血站开展专项检查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3-05-24

为进一步强化血液安全意识,保障血液质量安全,518日,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三级调研员带领湖南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组一行13莅临永州市中心血,展血液安全技术检查工作市卫健委副主任陪同检查

血站站长向检查组2022年度查问题和整改情况,2022落实法律法规依法执业献血服务、临床供血、疫情防控、血液质量安全等工作主要做法以及2023年工作打算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核查组组长本次检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汇报后,核查组成员深入血站各科室、采血点,依据《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和《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等相关要求,对照血液安全核查标准,采取查文件、核资料、实地查看和现场交流等方式,对献血服务、实验室管理、血液制备、医院服务、信息及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监控和持续改进等血液质量安全重点工作、重要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核查,血站各科室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虚心请教。反馈会上,核查组成员详细的反馈了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市卫健委副主任对核查组的辛勤工作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要求血站,一是加强采供血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明确依法执业,牢记“血液安全无小事”,管理上再严格,业务上再求精。二是加强宣传,做好医院临床用血供给和指导工作。三是强化质量管理,做到执行到位、监管到位。

随后核查组一行到血站新址进行实地考察,并对业务大楼的改造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切实可行的措施。

此次血液安全技术核查是对血站采供血工作的全面核查和技术指导。永州市中心血站将以此次血液安全核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逐项落实整改,切实提高血液安全技术。进一步促进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改进,保障全市采供血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专家组莅临永州市中心血站开展专项检查

2935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