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郴州市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知识与技能培训班

郴州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2-05-26

524日,郴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知识与技能培训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参加培训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主持并授课,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参加培训。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在培训班上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她强调,大家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必须牢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能有丝毫马虎,不能有任何松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的哨点堡垒作用。她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加强业务培训,对医疗机构、隔离点全部人员分类、分批进行强化培训及考核,练好过硬内功,提升实战能力。

培训班上,专家们重点解读了《区域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化设置与管理》《隔离场所规范化设置与管理》《院感管理与新冠疫情防控基本要求》《医疗机构日常管理与疫情期间保障正常就医要点》等内容。培训后,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和实操考核。

各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定点救治医院和市直(驻市)医疗机构院感及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郴州市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知识与技能培训班

2464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