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张家界永定区卫生健康局:强化样本示范 助推食安创建提质增效

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2-05-25

523日上午,张家界市永定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来到食安创建样本阳湖坪镇卫生院食堂,按照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检查评价细则》,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其文件落实情况、人员职责及管理情况、食品采购验收、卫生环境情况和现场操作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与指导,进一步推进样本食堂的规范化,巩固和提升前阶段创建成果,确保样本示范作用,助力卫健系统食安创建提质增效。

为扎实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准备工作,近日,该局召开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要求各责任单位查漏补缺再发力,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检查评价细则》积极开展自查工作,加强薄弱环节改进和监管,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高效高质开展,确保省级初评顺利通过。同时要求局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对所联系的样本食堂督查指导,以样本食堂示范引领全区卫健系统食堂掀起攀升服务质量、规范管理行为,打造一流后勤的食安创建氛围。

推进会以后,局班子成员闻令而动,分别下沉到全系统样本食堂,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检查评价细则》要求,认真查阅食堂日常管理过程中的各项台账资料,对每个评价项目逐项检查,同时对食堂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并对样本食堂的精细化管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此轮督导促进了食安创建样本食堂高标高质高效,该局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严格的执行力,全力以赴抓紧抓好全区卫健系统食安创建省级初评准备工作,坚决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张家界永定区卫生健康局:强化样本示范 助推食安创建提质增效

2463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