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郴州苏仙区举行健康普及进乡村暨计生协“5.29”宣传服务活动

郴州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2-05-25

520日,郴州苏仙区卫生健康局、计生协在栖凤渡镇庄门村广场举行以促进家庭健康,弘扬婚育新风,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健康普及进乡村暨计生协“5.29”宣传服务活动。区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歌舞、情景剧、急救知识演示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每个节目之间穿插有奖知识抢答,寓教于乐,生动有趣地向群众普及了健康知识、计生协知识,吸引数百名群众驻足观看和参与。

活动现场还搭建了咨询服务台和义诊台,工作人员为群众免费发放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病防治、母婴健康素养等宣传资料,提供疫情防控、婚育新风知识等方面的咨询,郴州第四人民医院医生现场为群众开展健康义诊,免费为村民测量血压、肌骨超声诊断等服务,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的卫生健康习惯。

现场活动结束后,省、市、区领导上门走访看望了2户困难计生家庭,询问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今年 “5.29”宣传服务月期间,苏仙区共走访慰问困难计生家庭677人,发放慰问金417400元。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避孕药具600余盒,免费义诊150余人,咨询人数200余人,赢得广大群众的好评。

郴州苏仙区举行健康普及进乡村暨计生协“5.29”宣传服务活动

246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