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促职工疫情防控能力全面提升 娄底市二医院举办院感防控技能竞赛

娄底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2-05-11

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采取有力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该院通过前期精心组织全员培训,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防控能力有了一定提高,为检验全体员工的防控实战能力,促进全体职工精准掌握防控知识技能,该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穿脱防护用品(七步洗手法)技能竞赛,要求干部职工参与。

此次竞赛时间于55日开始至511日结束,由该院医务科、护理部、传染病管理科组成联合考评小组,在院纪委全程监督下实施。各临床、医技科室和机关后勤科室各自组成独立小组参赛,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包含保洁、安保等第三方为医院提供服务的所有人员)一个不漏人人参与。为了不影响临床医技科室繁忙的工作、保证竞赛公平公正进行,院领导和联合考评小组深入科室随机抽选人员竞赛,现场评分,被抽中的参赛人员在1分钟内准备完毕后需立即进入考核流程。现场竞赛主要流程包括:职工按规范要求展示操作技能、联合考评小组按标准打分、工作人员计时并统分后现场公布得分,再请参赛科室负责人和该科其他人员现场点评并指出问题和不足,最后由专家评委点评。

竞赛规则发布后,该院干部职工反复研学教学视频,刻苦练习,力求展现最佳状态。竞赛现场紧张有序,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操作熟练,动作规范,严谨有序,注意事项清晰。每一步穿、脱流程,都会认真介绍详细步骤内容并同步展示完整动作,将每处细节都演练到位。

本次竞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让全院干部职工在观看、参与竞技的同时看到了自身不足,规范了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提高了医护人员的科学防护意识,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医务人员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达到了预期目的,为确保医务人员更规范、更安全地保护自身和患者安全与健康提供了保障。从最近2天的竞赛情况来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对于本次竞赛的优秀团体和优秀个人,定于“5.12国际护士节上予以表彰奖励。

促职工疫情防控能力全面提升 娄底市二医院举办院感防控技能竞赛

24469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