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岳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慰问援沪医疗队员家属座谈会

岳阳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2-05-11

“吉妹子,家里有志愿者上门接送孩子上学、辅导作业,没什么难事,你安心工作,早日平安归来……”“妈,我放心,您也放心,我和队员们一定会为早日战胜疫情努力工作,凯旋回家!近日,岳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慰问援沪医疗队员家属座谈会在市中医医院召开,并通过视频连线与援沪医疗队员代表云端对话。岳阳医疗队队员、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的母亲带着孩子来到现场,一席隔空对话感动全场,令人泪目。

上海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415日,由5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岳阳市中医医疗队抵达上海,进入方舱医院,支援医疗救治工作。市委市政府对支援上海抗疫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做实做细联络协调、业务指导、后勤保障、政治关心、志愿服务、家属慰问等具体工作,确保队员们在前线安心奋战。

座谈会上,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代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市疫情防控指挥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黄伟雄,向援沪中医医疗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对队员家属代表表示诚挚问候,并与医疗队员代表视频通话,鼓励队员们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连续作战,贡献岳阳力量。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医院、湘阴县中医医院、华容县中医医院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为队员家属送上慰问品。岳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嘱托队员们要继续发扬上下求索、先忧后乐的精神,坚决打好这场抗疫战;要做好院感防控,切实保护好自己;要科学运用中药、针灸、艾灸等方式来预防和治疗。市卫生健康委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统筹调度,解决队员们的后顾之忧,寄望队员们轻装上阵,全力抗疫。

岳阳援沪中医医疗队领队在视频汇报中说,目前我们医疗队整体情况良好,思想稳定,斗志昂扬。请家乡人民放心,有大后方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援沪任务,平安凯旋!援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纷纷表示一定全力以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保证完成好此次援沪任务。

医疗队奔赴上海以来,岳阳市委、市政府时刻挂念出征队员的安康,千方百计保障援沪医疗队员的健康安全和工作生活。市中医医院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院党委书记、院长连续召开5个专题会议,就援沪医疗队的物资保障、火线入党、队员家庭帮扶、人文关怀等具体问题进行研究,制定了详细具体的方案和切实可行的措施;成立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和后勤保障、志愿服务、政治关怀、宣传支持等工作专班。确定专人专线对接医疗队,对各队员家庭困难进行摸排,列出清单,实行院领导包组,中层骨干包户,一对一上门帮扶,确保援沪队员们不分心、不忧心、不愁心,全心抗疫。


岳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慰问援沪医疗队员家属座谈会

24469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