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江华县民族中医医院检验科:抗击疫情中的“逆行者”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2-05-10

2022年1月份以来,突然严峻的疫情形势,打破了人民日渐平静的生活。而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直践行着自己的使命,肩负抗疫的重担,甘当“隐形战士”,他们就是抗击疫情的幕后英雄-默默付出的检验人。

检验科人员,是离病毒最近的“侦察兵”,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是确诊新冠肺炎的金标准,而检验人员就是距离病毒最近的人。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全县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核酸检验工作量陡然增加,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族中医医院的检验科全体人员加班加点,并肩作战,从标本接收、登记、信息录入,再到配置试剂、提取核酸、加样检验、扩增等等,一系列的细致操作对检验人员而言都是巨大的挑战,他们用自己的专业和敬业,全力保障全县核酸检验速度。据了解,自一月份开始到目前,检验科总共检测核酸人数达25万余人次,除了要做检验科日常的工作之外,还承担着来自部分乡镇、高速口采样点、社会采样点以及学校师生的核酸检测任务。据检验科主任介绍,近期受疫情影响,检测任务加重,而为了完成当天的检测任务,检验科人员经常加班到深夜,上班时间从原来的八小时延长至十二三小时。

作为检验科主任,他连续工作近20个小时是常态,几乎没日没夜的坚守着科室和实验室,不仅要安排好科内日常工作,实验室的每日核酸检测事项也亲力亲为,监督和确保检测数据能及时、准确、有效的反馈出来。科室的其他人员也分工合作,在PCR实验室外围的同事们为实验室人员做好配试剂、收标本、报结果、传数据、消杀等一系列工作,确保实验室人员高效有序的完成工作。而刚来科室的90后新生力量也丝毫没有退缩,他们服从安排,跟着经验丰富的老师们,加班加点上传数据、审核结果到凌晨两三点是常态。在一张张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背后,是他们的付出和汗水,是他们的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有的家中有嗷嗷待哺的婴儿,有刚满2岁的宝宝没时间陪,还有马上要参加高考的儿子没时间管,但他们没有一句抱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核酸检测任务。

这就是抗击疫情中的“排头兵”,疫情时期的检验人,在城市安睡的每一个深夜,都有检验室灯火通明的守护,当“集结号”吹响,没有任何人犹豫退缩,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用逆行坚守,用奉献担当,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护卫着全县人民的平安幸福。

江华县民族中医医院检验科:抗击疫情中的“逆行者”

24467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