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张家界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疫情防控无死角 “两癌”检查正当时

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2-04-29

“检查点的疫情防控措施非常严格,医务人员工作认真负责,服务细心周到,检查速度快,到这里来检查我非常放心!”4月27日,来自天门山镇的代女士做完“两癌”免费筛查后称赞道。自4月21日起,2022年永定区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正式开始,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坚持新冠疫情防控和“两癌”惠民检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作为“两癌”免费筛查的具体实施单位,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积极谋划、科学布局,周密部署,成立“两癌”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与协调,制定详细项目实施方案,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专业检查团队,配齐软、硬件设施设备,为圆满完成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提供有力保障。为提高疫情防控和“两癌”免费筛查知晓率,医院采取健康宣传进社区、免费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并依托医院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结合线上线下,采取妇女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无缝隙的宣传,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和“两癌”防治宣传同步实施、同步推进。

医院按照“逢进必检”原则对前来进行筛查的适龄妇女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场所码”。同时,认真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两癌”筛查工作流程,明确岗位分工,缩短筛查时间,保障筛查质量;合理安排体检时间,确保人群不聚集,并安排工作人员做好二次预检分诊、秩序维护及体检项目引导等工作,切实做好“一米线距离”“一人一诊室”等,医务人员向妇女同志详细讲解“两癌”筛查的内容、流程以及常见妇科病症状表现及防治措施,同时发放宣传材料,积极宣传“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针对筛查过程中发现的异常情况,医院将及时反馈患者本人并建立工作台账,做好跟踪随访,信息上报,必要时进行转诊治疗,尽力为患者医治创造条件,让患者得到及时治疗。

从2016年起,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已经连续7年累计完成“两癌”免费检查人数逾6万人,共有238名“两癌”贫困母亲得到了区妇联的求助,有效提高了全区妇女健康水平,为全区适龄妇女身心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妇女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张家界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疫情防控无死角 “两癌”检查正当时

22986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