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江华县第二人民医院: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构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1-07-28

“阿姨,这边人少,您带上身份证到这边来登记吧,这边是专门为60岁以上老年人设立的老年人服务窗口。”727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二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中,老年人服务窗口有效解决了老年人接种疫苗排队难等问题。

从预检分诊开始,医院安排专人为不懂得使用智能手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的老年人进行指导操作,查验完成后再引导至疫苗接种点的老年人服务窗口进行登记、接种等工作。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疫苗接种点内配备了多台血压测量仪,在等候的间隙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做好老年人基础疾病、接种禁忌问询。温馨服务让等候接种的老年人感觉十分暖心。

自全面开放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该院疫苗接种点以构建老年友善医院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疫苗接种中,充分考虑老年人需求,在疫苗接种上“下足功夫”,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

江华县第二人民医院: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构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19998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