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对永州市中心血站开展执业卫生监督检查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1-07-26

为进一步保障血液质量安全,深入贯彻落实“一法两规”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722日下午,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中医药与妇幼健康监督处一行4人,对永州市中心血站进行年度执业卫生监督检查。

检查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深入采血、检验、后勤和供血等科室,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记录、现场提问等方式对献血者管理及血液采集、检验、储血和制备、污水处理、医疗废弃物的管理及消毒记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血站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严格依法执业,按照标准操作规程,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工作人员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三是继续加强对医疗废物、废水的管理,确保血液质量安全。

永州市中心血站站长在会上表态,血站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梳理,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强化制度落实,确保医疗废物、废水得到规范、安全有效的处理,严格依法执业,以确保全市采供血安全。

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对永州市中心血站开展执业卫生监督检查

1999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