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聚焦新形势夯实新业态形成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强大合力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1-07-19

7月16日,益阳市召开老龄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老龄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李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益阳市委副秘长主持。益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宣读《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决定》并颁发奖牌和证书。益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总结了全市老龄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阶段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桃江县人民政府、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益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分别作经验介绍。

图为李劲松副市长会上讲话

李劲松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老龄工作责任担当;突出重点工作,确保完成今年老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老龄事业行稳致远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近年来,益阳市老龄事业取得较好成绩,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抓好老龄服务体系建设、医养结合提升工程、国家级安宁疗护试点、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等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基层基础和组织保障。他强调,老龄事业涉及经济、社会、文化等诸多领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建立责任清单,开展专项督查,合力推动重点任务的完成、重点问题的解决和重点领域的突破。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财力保障,构建党政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工作机制,形成贯通高效、协同有力的老龄工作格局,共同推动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在益阳落地落细落实。

益阳市老龄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分管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老龄委主任),区县(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老龄工作的负责人、老龄健康股长;市直相关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宁疗护国家级试点工作的负责人、业务专干。第三届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共120多人参加会议。

聚焦新形势夯实新业态形成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强大合力

1993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