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常德市启动“健康常德行动”暨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常德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1-04-16

4月15日上午,2021年“健康常德行动”暨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湘雅常德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动员号召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健康常德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由健康常德行动推进委员会、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的主题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将在全市组织实施“文明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绿色家园齐守护”3大活动。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讲话

周代惠指出,近年来,常德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人民健康水平持续提升,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连续18年保持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指挥下,全市上下群策群力,群防群控,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要成果。当前常德市已进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的关键节点,周代惠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宣传引导,凝聚工作合力,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推进健康常德行动,扎实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切实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周期复审工作。

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常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介绍了两项活动的背景、意义及具体方案。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健康常德行动推进委员会主要成员单位领导代表上台共同开启了“健康常德行动”暨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现场义诊

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当天,在万达广场举行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为市民开展免费义诊及心理健康、老年病、中医养生、市容市貌法律法规咨询,并发放健康厨具、计生药品、灭四害物品等,向群众传播健康理念,营造浓厚的健康常德行动、爱国卫生运动的社会氛围。

常德市启动“健康常德行动”暨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1647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