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李殿勋: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 更高质量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4-01 11:19

李殿勋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 更高质量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3月31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省疫情输入风险迅速增大,扩散风险也不容乐观。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更高质量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力求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好结果。

  李殿勋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好才能胜利。要切实强化外防输入,实施重点人群提级管理,全面落实入湘先报、入湘即查、入湘即检、入湘即管防控措施;要切实强化应急处置,快速精准做好流调溯源、分级管控、区域双检、人员隔离、病例救治与物资保障。要严格落实学校、监所、养老院、冷链物流、救治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和高风险岗位以及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的管控措施;要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体系,健全疫情风险多点触发机制。要从流调溯源、核酸检测、人员隔离与病例救治四个方面,全面加强应急能力储备。要强化督导检查,落实四方责任,从严问错追责,更加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更高质量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李殿勋: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 更高质量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2272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