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毛伟明: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 全面落实好十条疫情防控措施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3-19 15:21

毛伟明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

全面落实好十条疫情防控措施

  3月19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

  3月19日上午,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省立即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会议要求,部署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省领导李殿勋、张迎春,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在主会场、怀化分会场参加。

会议现场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截至3月19日10时,我省已有湘潭、长沙、岳阳、邵阳、怀化、永州6个市出现了省外返湘人员散发疫情,共有在院本土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18人(均为境外输入)。

  毛伟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各市州分会场。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强调,当前,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传播能力强、蔓延速度快、潜在风险大。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疫情较为严重的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尽锐出战”的要求,深刻认识“坚持就是胜利”的要求,深刻认识“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的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做到已发生病例的地区“零外溢”、没有病例的地区“零输入”、医疗机构“零院感”,确保疫情不失控、发展不失速。

  毛伟明强调要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全面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十条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核酸检测,对高风险岗位人员加快摸底、建档和信息录入,加密核酸检测频次,扩大检测覆盖面。加快流调溯源,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严格分类管控,确保闭环管理。加快医疗救治,坚决做到“四早”,做到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应隔尽隔、应治尽治。严格管控措施,落实入湘即查、入湘即检、入湘即管制度,加大对入湘人员的信息报备和人员管控力度。严格信息排查,立即开展入湘人员排查“回头看”工作,确保数据排查“不留空白”。严格重点场所管理,对特殊场所实行闭环管理,对重点场所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抓实抓细重点区域防控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从严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和密闭场所人数,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严格联防联控责任,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处于激活状态,各工作专班要24小时应急值守。严格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完善市县乡村四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网格防控管理体系,提升群众防护能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严格督查督导,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市县领导包片驻点,严肃问责疫情防控中落实不力、失责失职行为。


毛伟明: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 全面落实好十条疫情防控措施

2270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