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我省圆满完成健康素养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监测工作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8-03-06 11:02

为掌握我国居民健康素养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变化趋势,为制定卫生计生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医药管理局的安排,2017年开展了全国大规模人群调查,以获得全国健康素养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监测数据。

根据国家的抽样结果,我省在天心区、新化县、沅江市等14个县(市、区)开展健康素养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监测工作。采用分层多阶段随机抽样方法,每个监测区(县)抽取3个街道(乡镇),每个街道(乡镇)抽取2个居委会(村),每个居委会(村)抽取110个家庭户,每户抽取11569岁常住人口作为调查对象,每个居委会(村)内完成40份健康素养调查问卷、45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问卷。该项工作自201710月启动以来,历时3个月,经历了培训、入户调查、入户复核和质量控制等阶段,目前已按监测工作方案要求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省共入户调查健康素养3360人,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3780人。相关资料已上报国家主管部门。

 

 

 

 

                                                                

我省圆满完成健康素养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监测工作

1077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