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儿童医院三月举办系列健康主题活动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6-02-22 10:00

阳春三月,万物更新,湖南省儿童医院举办的系列健康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儿童健康科普知识借着春风传播给了上万的家庭。

根据《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卫生计生相关节日纪念日宣传工作的通知》湘卫宣传发〔2015〕4号文件精神,湖南省儿童医院对全年相关的卫生节日做了部署,并且下发了《湖南省儿童医院关于做好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事业发展部将与相关学科科室共同策划健康主题活动。

3月3日爱耳日开启了2015年健康主题活动科普宣传的序幕。3月2日陶礼华主任做客新浪微访谈,52名网友参与即时互动;3月3日健康教育大讲堂彭湘粤主任护师现场指导上百名家长如何为宝宝点耳药;陶礼华主任主笔的科普文章《锻造良好听力的几个时间段》搜狐首页推荐,阅读次数达到28080;爱心活动天使分贝救助的首例人工耳蜗受助儿童3月6日开机,多家媒体共同关注。

3月第二个星期四是世界肾脏日、3月18日是全国护肝日、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肾脏内科、肝病中心、神经内科参加了相关主题活动的科普宣传工作。李志辉主任和李双杰主任分别做客新浪微访谈和大湘健康微门诊,网上咨询让专家门诊离普通网友距离更近;科普文章让医学知识普及大众,李志辉主任主笔的肾脏呵护10个细节和李双杰主任主笔的防乙肝感染利器:规范化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2篇科普文章得到搜狐健康头条推荐;健康教育大讲堂是患者家长与专家直接交流的最佳途径,3月份5场讲座有近600名家长参加,肾脏日的主题讲座吸引了《家庭医生》杂志社编辑的关注,根据课件采编了文章《小儿更要养肾护肾》;医院从媒体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发布相关健康咨询和科普文章22篇,其中根据张洁主任健康讲座您的孩子睡得香吗?采写的通讯阅读量达到5209次。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健康的需求越来越重视,对健康知识的获得越来越渴望,做好医学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是医务人员不容推辞的职责和义务。医童科普,我爱健康,想要了解更多健康知识,请关注湖南省儿童医院客服中心微信公众号。

湖南省儿童医院三月举办系列健康主题活动

1077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