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7年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培训暨国际控烟高峰论坛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7-04-17 09:01

 

2017年4月13日,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联合湖南省肿瘤医院,在中国疾病控制中心控烟办的指导下,在湖南省科学技术厅肿瘤防治科普基地举办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培训暨国际控烟高峰论坛,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湘国总结介绍了省肿瘤医院控烟及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他说,省肿瘤医院一直高度重视肿瘤防治科普宣传,积极发挥了全省肿瘤防治研究中心的辐射优势,向群众宣传控烟防癌的科普知识,促使群众养成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在降低癌症发病率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与会嘉宾在开幕式分别从健康教育宣传、控烟、肿瘤防治、健康中国梦等角度做了发言。 

随后,进行了健康教育与控烟主题培训,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癌症控制和人口研究部、美国MD Anderson癌症中心行为科学部、香港港安医院、中国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有关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循证烟草控制、实现烟草控制进度(Quit MedKit 和其他应用程序)、吸烟与癌症、中国控烟进展、如何提高戒烟门诊尝试率、戒烟门诊操作流程、咨询技巧和用药及健康医院等内容的健康教育,介绍了包括马齿苋、沙棘、桔梗等中药的戒烟效果,专家的精彩主题演讲博得了学员阵阵掌声。 

会议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省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相关单位的100多名健康教育学术带头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为全国同行建立了一个医学科普与健康教育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科普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2017年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培训暨国际控烟高峰论坛在长沙举办

10776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