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关于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中医保健灸疗师培训班的通知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7-10-19 12:02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培训中心

湘卫培发〔201719

 

关于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中医保健灸疗师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医疗机构、医学院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的通知》(国办发〔201532号)、《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22号)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实施中医临床适宜技术推广计划的通知》(国中医药〔200658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快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加大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力度,拓宽中医药健康服务技术技能型人才岗位设置,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培训中心和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中医药养生分会决定举办中医保健灸疗师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规范灸疗技术操作,以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培训与推广,全面提升灸疗保健的职业化服务能力,推进中医药适宜技术职业化应用,促进艾灸保健从业人员队伍的资质认证建设,加快提升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的专业化服务水平,保障中医药适宜技术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而推进健康服务业的规范化发展,进一步推进艾灸养生保健服务业市场的良性发展。

二、培训教材和内容

以中医药适宜技术职业化培训工程教材为主。学习中医基础理论、灸疗与经络腧穴、经络系统知识、灸疗的基本原理及操作、施术要领和规范,施灸标准、人体经络部位原理、特种灸法技能操作和中医保健养生技能等专业知识。

三、培训对象

基层医护工作者、中医理疗(养生)从业者及准备从事中医灸疗保健事业的人员。

四、培训师资

由中央保健会诊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导师、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艾灸分会会长、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吴中朝教授团队和湖南省知名中医药专家学者组成的适宜技术培训师资。

五、培训时间、地点及费用

培训时间:20171118-25日(1118日报到,25日参加中医保健灸疗师统一考核)。具体报到安排事宜将于开班前十天内以短信形式通知。

培训地点: 湖南省地矿医院学术报告厅(长沙市韶山路雨花亭雨花巷31号)

培训费:3800元。食宿统一安排,食宿、交通费自理。

培训指定账户名称:湖南美尔盛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开户银行:长沙银行湘江新区支行

银行账号:8002 4813 0502 012

六、培训形式及考核颁证

(一)培训形式:采取先理论讲授、网上和线下同时学习,定期滚动学习,提问、小组学习,专业课、实操讲授及演示,特种灸法技术提升,模拟练习等。

(二)考核方式:以专业教材为基础,统一进行理论知识笔试,理论考核为70分钟,采用闭卷方式进行,满分100分,70分为合格;再进行实操考核,每组10人,2位监考老师,应考者每人10分钟答题时间,时间到即答题结束,采用合格或不合格方式统计成绩。两项成绩相加达到合格线以上为考核成绩合格。

(三)证书授予

参加培训的学员经考核合格后,将由湖南省卫计委培训中心颁发《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中医保健灸疗师培训证书》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I类学分12分。

    七、其他事项

(一)本期培训班由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中医药养生分会具体承办。

(二)报名须知

从即日起报名,报名时需提交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复印件各一份,小2寸彩色证件照片4张,中医保健灸疗师培训学员申请表(见附件11份。

(三)报名方式

联 系 人:周阳    电话:0731-89710088

电子邮箱:ys@zyyysw.com

网上报名缴费

网上报名:www.zyyysw.com

报名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30号金卫大酒店6629室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办公室。

      


附件 1

中医保健灸疗师培训学员申请表

 

 

 

个人基本情况

  

 

 

 

 

 

(相片)

出生日期

 

移动电话

 

身份证号码

 

居住地

 

通讯地址

 

电子邮箱

 

工作单位

 

职称或职务

 

税务识别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开发票必填)

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办公室

 

审查意见如下: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培训中心关于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中医保健灸疗师》培训的通知.pdf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培训中心关于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中医保健灸疗师》培训的通知.pdf

关于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中医保健灸疗师培训班的通知

1077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