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AHF艾滋病项目开展临床技术培训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7-06-01 09:52

湖南省AHF艾滋病项目开展临床技术培训

为提高从事艾滋病志愿活动的各社区领袖、关爱中心负责人、志愿者艾滋病工作技能,促进交流,增进了解,2017524日湖南省AHF艾滋病项目办在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了临床技术培训, HIV感染者、家属、高危人群及相关医务人员8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科教科杨炼科长主持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李钢教授等专家做了授课,就艾滋病的常识、感染者及相关人群、医务人员的心理疏导、依从性的重要性、艾滋病的抗病毒治疗策略、治疗的常见不良反应及处理流程、艾滋病诊疗相关知识等向与会的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他们的提问进行解答。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温馨家园负责人做了工作介绍,讲述了艾滋病关怀的亲身感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如何与艾滋病感染者病人打交道,取得信任,以身作则,带动志愿活动。

通过培训,首先让HIV感染者及其家属、高危人群等了解到艾滋病的部分常识;二是对医务人员、感染者及其家属、高危人群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三是向感染者及其家属、医务人员强调了依从性的重要性;四是向感染者及其家属简单介绍了艾滋病的治疗策略(终身服药等);五是介绍了药物的常见不良反应及处理方式;六是就一些与诊疗有关的其他知识(如医院工作模式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说明。

HIV感染者及家属的提问来看,一是HIV感染者及家属对对艾滋病不了解,同时对艾滋病这种疾病高度紧张;二是普遍对服药依从性不太重视,认为只要吃药,疾病就会控制;三是对药物的不良反应比较敏感和过度重视。培训的顺利召开,提高了与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都有找到组织的温馨感觉。

湖南省AHF艾滋病项目开展临床技术培训

1077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