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AHF艾滋病防治项目开展安全套推广活动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6-08-30 10:34

湖南省AHF艾滋病防治项目开展安全套

推广活动

 

 

安全套推广在预防性病艾滋病经性接触途径传播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实践证明,世界卫生组织自1997年启动的100%推广使用安全套项目对遏制艾滋病经性接触途径传播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为此,2016827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在美国艾滋病健康基金会的支持下,组织同伴教育员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套推广活动。

根据安排,首先开展了安全套推广同伴教育员培训。培训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张艳辉主持,邀请了中南大学陈玉祥教授做了专题讲座。陈教授分析了我国艾滋病流行形势,指出目前的艾滋病传播途径由以异性性接触传播为主转变为共用注射器吸毒为主、同性性接触途径上升较快,其中在娱乐场所100%推广使用安全套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阐述了100%推广安全套的原理,介绍了安全套的使用方法和推广使用技巧,随后进行了演练,开展了吹气等破冰游戏,让同伴教育员在游乐中学习了知识,掌握了技巧,提高了技能。随后同伴教育员到社区、街头等开展了安全套推广活动,讲解安全套避孕、预防性病艾滋病知识,发放安全套。特别是结合和谐家庭大型培训会,将安全套推广穿插其中,起到了广泛传播的作用。

长沙市卫生计生委药具站为此次活动提供了优质的安全套,本次活动共发放安全套2000多只。本次安全套推广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欣然接受了安全套。

                                                  

 

                                                    

 

 

  

   

湖南省AHF艾滋病防治项目开展安全套推广活动

10774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