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胸科医院与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建立临床医学见习教学合作关系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7-04-12 00:00

2017年4月10日,湖南省胸科医院接收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100余名学生来院见习,并召开了见习启动会。院负责人主持会议,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并讲话,湖南师大医学院党委书记、教学副院长、院党委副书记等一行8人来院参加启动仪式,科教科、医务科和临床科室带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简短的启动会后,进入见习理论授课。接下来,实习同学分6组进入科室进行临床见习,带教老师细心地给同学们讲解病例,并引导同学们询问病人的病史。通过理论和实践的学习,同学们基本上掌握了病史采集流程,和病史询问语言沟通技巧。下一步将围绕体格检查和病历书写进行临床见习。

双方领导还就进一步在护理、检验、药学、预防医学等专业的见习和实习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并形成了共识。

湖南省胸科医院与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建立临床医学见习教学合作关系

10767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