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益阳:依法保护医患双方权益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6-04-06 00:00

8月27日,益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贵前往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市医疗纠纷调处中心)调研,与有关单位负责人座谈。他指出,要明确医疗纠纷调处范围、目标和原则,发挥调处中心作用,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副市长黄东红主持座谈会,市领导王刚强、梅敏亚、夏宏宇出席。

去年7月,市卫生计生委、司法局联合发文,成立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市医疗纠纷调处中心),建立由律师、司法助理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25人组成的法学专家及兼职人民调解员库,由307名医务工作者组成医学专家库。中心成立后,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作流程和制度,共受理医疗纠纷案件50起,其中调处成功31起,进入司法程序5起。

陈冬贵说,要明确调处中心的服务范围,在中心城区5家市直公立医院和31家民营医院的范围内,探索调处医疗纠纷的好方法、好模式;要明确目标,瞄准全省一流水平,将中心打造为该市的新亮点、新品牌;要按照依法、科学、公正、规范的原则,通过卫生计生、公安、司法等部门的联合努力,引导患者通过调处中心解决医疗纠纷,依法保护医患双方权益。

益阳:依法保护医患双方权益

1077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