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除夕送水饺,情暖医患心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7-02-09 11:39

 除夕之夜,家家红灯高挂,四处喜庆的爆竹声声不断,湖南省脑科医院手足外科的医护人员为了让病人在医院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精心准备了热腾腾的水饺,让不能回家的病友在除夕夜也能在医院吃到水饺,为此,病友们感到很高兴,家属们也连声感谢。

 81岁的杨娭毑躺在床上,陪在病房的儿子接过护士送来的热腾腾饺子,她激动地说“没想到在医院也能吃上饺子,让我们这些不能回家过年的人一样感受到年味。” 

这饺子太好吃了!谢谢叔叔、阿姨们!躺在病床上5岁的桐桐吃着饺子,露出了这些日子少有的笑容。今年只有5岁的桐桐一个月前因被摩托车碾压伤右脚入住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手足外科治疗,除夕桐桐只能在医院度过。让他没有想到的是,除夕夜11点钟的时候,病房值班的护士阿姨们为他端来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并给他送了两个气球 。除桐桐外,病房的另一个小病号7岁的妍妍病床也被值班护士用气球和红灯笼,装饰得喜庆而童趣。

  除夕送水饺,情暖医患心,不仅为患者送去了温暖和新春的祝福,更加促进了医患关系的和谐,也是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

除夕送水饺,情暖医患心

1077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