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名医下基层,医患双受益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7-05-03 00:00

近日,省直中医院内分泌科示教室座无虚席,湘雅二医院代谢内分泌科教授莅临病房授课啦,这次授课的主题是: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

教授针对原醛症的发病、诊断、治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医生们听得很入神,认为对临床工作的开展很有益。课后,教授为内分泌科的3位患者进行了现场查房,通过与患者面对面来精细的了解病情,并与医护人员精心交流,指导开展临床检查与治疗,患者直夸教授平易近人,不需要花费会诊费用,就能享受到省级教授级的高质量服务。这样的免费讲座、会诊查房,医患双方都受益,大家都拍手叫好!

省直中医院内分泌科已与湘雅医院建立了长期的联盟合作关系。接下来还会开展一系列有计划的合作工作。

教授为该院内分泌科的客座教授。课后,教授还参观了科室,认为内分泌科是一个中西医结合的综合性科室,中医特色治疗方面成效显著。科室在湖南地区独创七联疗法用于治疗各类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同时配合独家特制专科系列协定方1-6号、自制药“仙瓜降糖胶囊”、“活血通络胶囊”治疗各类糖尿病及并发症,并开展穴位注射、穴位贴敷、中药定向透药治疗、针灸、手法推拿等中医治疗技术,并在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等并发症的中医治疗及护理方面,有着自己的特色,在其他内分泌疾病、代谢综合征及各类疑难杂症的中西结合治疗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教授对该院内分泌科的中医特色治疗表示高度的认可与推崇。

目前,新一轮医改已进入深水区,建设分级诊疗制度、破解无序就医现状是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更是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的治本之策。该院患者不需要劳累奔波就能获得知名医院专家的远程指导治疗,对于超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定位和服务能力的疾病,为患者提供转诊服务,为患者提供科学、适宜、连续性的诊疗服务。

这样的工作还会持续不懈,预计6月份将迎来第二次这样的现场讲座与查房。希望双方齐心努力、共同发展,造福广大百姓。

此外,该院内分泌科也与县、乡镇级医院建立了医疗联盟合作,定期下县、乡镇医院进行讲座、查房、义诊,让株洲地区的老百姓享受到分级诊疗的益处。如此形成的“就诊链”大力提高医疗卫生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打破原有医疗局面的“倒三角”模式,有效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看病乱”的问题。

名医下基层,医患双受益

107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