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我省196所乡镇卫生院获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称号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7-01-12 16:40

16日,双峰县甘棠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作为我省“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院长代表,参加了全国基层卫生工作会议,并从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手中接过“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匾牌。

近两年来,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省认真开展了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省卫生计生委制定下发了《湖南省开展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做好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第一周期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活动内容、创建基本标准、一票否决事项、活动步骤和评价标准,在《大众卫生报》、省卫生计生委网站开辟了“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专栏,开展了满意活动征文,对各地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指导、督导。各地以开展“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医疗质量和安全,规范公共卫生服务,完善运行新机制,规范内部管理,提升了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2015-2016年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遴选过程中,通过严格的乡镇卫生院自评申报、县级评审推荐和市级复审、省级复核、国家抽检等程序,从各地推荐286所乡镇卫生院中,遴选出196所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在今年全国基层卫生工作会议上,国家卫生计生委正式公布了“2015-2016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名单,我省在2014-2015年度50所“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基础上,又有196所成功创建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我省196所乡镇卫生院获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称号

10767614